宗教,帶來的不只是信仰,也帶來了身為人該如何度過人生,

只要是正向的,秉持著愛,都是值得我們去學習,

該如何活,意義何在,不同的宗教都將有不一樣的見解,

就像是離我最近的道教,雖然信仰不深,

但也是會相信道教主張的陰陽調和,順其自然,

身邊也有不少朋友是屬佛教的,也有所謂的佛堂,

不殺生、不妄語、吃素食,注重所謂因果輪迴,

善惡各有因果報應,勸人行善積德。

道教入世於民間大眾,較以古時名人成為信仰,

以古人作為當成楷模,

佛教出世拋開人間七情六慾,創造四大皆空的修為,

以大愛勸勉世人,承苦難為一身。

以台灣來說,佛道教以是最普遍常見的的宗教,

再者西洋宗教,天主基督,也將佔著一定的人口信仰,

同樣的都是將神給人的教義不斷的廣傳著,

信我者得永生,將會受到神的保佑,

獲得了啟示是「真」;

產生了虔誠是「善」;

心靈淨化是「美」,

使人進入真、善、美的境界,福音遠播。


宗教使人們有了信仰,讓人找到生存在這世界上的意義,

但難免都有屬於自己宗教的狹義,

在我從小到大的經歷就已經讓我慢慢的搞不清楚自己身為何教,

小時候,在家庭的環境下,我認為我家應該是佛教,

國中以前,我沒有吃過牛肉,說是對農有恩,不能吃,

會去拜xx佛xx羅漢之類的也會去相關佛教的法會,

我真的一度以為是佛教,

到了國中以後,我忘記是什麼原因了,

我跟我弟都開始吃了牛肉,往後也將如此,

那段時間,有所謂的進香團,我們家族也跟著參加了,

到了這,我又迷惘了,這種好像是道教的活動吧?

每年都會到處去廟裡拜拜,餅乾水果不能少,

小時候認為這真是奇妙的一件事情,我是佛道教,

上了高中,我爸媽給我讀了桃園的天主教學校,

他叫「振聲」,是個宗教色彩濃厚的學校,

有彌撒、聖誕大會、聖歌比賽等活動,

宗教學校,當然,他們也不忘了宣導自己的教義,

有修女有神父會在校園裡面晃來晃去,

很好,這又在我宗教迷思上又添上了一筆,

我又有了天主教,

佛道天主教,都各有體驗的情況下生長,

看了許多,也聽了許多,

讓我比較反感的是最接近我的道教,

想起我之前參加進香團跟一大群老人一起行動,

就看到了許多傳統台灣陋習,

燒金紙越多越好,搶頭香頂到我也不說對不起,

抽菸隨地吐痰檳榔汁,太多太多了,

道教影響社會優良風氣不多,

反而迷信道教而被騙財騙色的社會新聞四起,

雖然我家應該是屬於道教,

但我還是認為宗教這種東西只取良處,

不會值得我去深深虔誠信仰,

就像是佛教,社會上也有許多詐財的社會新聞,

利用人心的大愛精神來騙財騙色,

網路上也更是有關於佛教的陋聞,

以下是我們熟知的少林寺。

100多萬的德國大眾途銳:內飾豪華、講究,真皮、桃木,方向盤可加熱,無鑰匙無進入功能,四區域空調,後座上4個獨立精確調節的空調風口,分區空調可營造車內的空氣流通。



少林寺方丈釋永信


猶如皇帝般的排場


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在螢屏上頻頻露臉。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身披袈裟的首席執行官生意做得很大,每年收入達1000萬英鎊,其中1/3歸寺院。


(流氓樣)

這是少林寺和尚釋永信,

經由E-MAIL收到貼上,

還有很多反差照片令我很吃驚,

如今眾人皆知的少林寺成為了營利事業深感悲嘆,

佛教就因這一部份讓我感到白眼,

佛門CEO,真是又酷又帶勁,

每年營收1000萬英鎊,只有三分之一投入寺廟,

真是令人心生不滿,

在眾多的信仰者的金錢投入,卻是提高這些人的食衣住行樂,

頂著少林寺這光環,吸金、吸金還是吸金,根本就是可以去搞政治了,

深深信仰宗教,就更是容易成為種病態,

也許這樣的想法是比較偏向於無神論,

這是千真萬確的,我還不太需要宗教信仰,

也許是較以自己為中心者的傲然。


像是天主教過去的時代,有所謂的贖罪卷,

信神,買下贖罪卷,罪惡將得到神的赦免,

因而作惡多端,反正有花點錢神就會原諒了,

雖然這後來有因為教宗而更改,

但在這點也足以看出人們信神信宗教,

都已經足以到將神視為再生父母,

對與錯很容易經由傳佈者決定,

畢竟所謂的神只有留下所謂聖經紀錄,

並未還在世上,

說神活在人們的心中,我只能說,這真是幽默,

人的善惡兼具,不論是否有神,那都只是矛盾的一體兩面,

或多或少,那絕對不是神可以決定的,

宗教信仰也常常造就瘋狂份子,這是無可否認的吧。


宗教大多都是有所狹義,認為自身教義就是真理,

說實在的,我倒是頗想看看各宗教最有智慧的人,

來場宗教辯論大賽,來選出最能夠成為真理的宗教為何,

也許這會將成為宗教的統一喔!

何謂真理,還是必須全靠身為人的自由心證,

善惡之道,也不會是宗教能夠成為最高影響,

現在有報章雜誌、網路發達又有電視節目來述說善惡是非,

或許宗教信仰是很重要,但我還是認為人才是真正的神,

主宰一切,有許多事都還是要靠自己,

人本道,信者恆信,每個人心中都有把尺來衡量對錯,

宗教只能取優不得深陷,這是我的觀點,

也許有許多人將宗教當做種慰藉,在無助時依靠,

經由神、信仰來減低自己的罪惡感或是解脫,

證明了人的脆弱,有所依靠這是好事,但也是種惡習,

受騙上當就有夠多案例,那是社會新聞給我的感慨,

人真的需要所謂的信仰嗎?

需要,但我還是比較傾向無神論,

畢竟我比較信仰自己,決定權在於人,

討論也是人與人之間,不會求神拜天拜地,

或許真有其事,但我還是將那列為求心安,

基本上我都還是會參予的,

正所謂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,

我也還是會在三教中求心安,

在我朋友當中有虔誠天主教、佛教,

他們腦中在小時就已經根深蒂固的灌輸著教義,

信者得永生,因果輪迴皆有命,

我是比較認同佛教思想,

人的一生所得命運,這是沒有辦法去推翻的,

你努力到成功,那是命;

你努力到失敗,也是命,

人生在世就還是要靠自己慢慢的在努力中享受,

信仰是給予理念,生命的意義,活著的方向,

與其像是部分人迷信於宗教,還不如先找到自己活著的意義,

這並非探討,而是篇感言。


至今我還是沒有所謂的深深的信仰著哪宗教,

每次在信仰填表那欄都會很為難,

所以索性的我都會填上佛教、道教、天主教,

這樣也挺酷的,畢竟我也搞不清楚該信哪教,

等到一定年齡才會找到自己的信仰吧!

這對現在的我並不會有太大的幫助,

那就以自己作為信仰,集大成者,

以自己的觀點來辨善惡,取優除劣,

愛是不分宗教的,保住自我最重要。






END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ten4981 的頭像
    uten4981

    做自己,咖喜災

    uten4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